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暴跌460亿 特斯拉股价为何一夜暴跌?

    特斯拉股价在一夜之间蒸发了460亿,为何自带热点的特斯拉会落到此番境地?先是特斯拉CTO转为顾问,后是特斯拉暴跌460亿,难道说投资者不看好特斯拉了吗?特斯拉能否扭转暴跌460亿的局面?

    马斯克
    马斯克

    据了解,特斯拉开盘直接跌超12%,并不断下挫。截止发稿,股价跌幅14.73%,市值蒸发超68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67亿元)。至此,从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表现可谓是灾难性的,股价已累计下跌逾30%。

    要解决问题,总得找出原因,是什么原因导致特斯拉暴跌460亿?

    原因一:特斯拉二季度业绩差

    北京时间7月25日,特斯拉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创历史记录,但依然没能实现盈利,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到4.08亿美元。

    财务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3.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增长了58.67%。不过营收的大幅增长并没能扭转亏损,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89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到4.08亿美元。由于营收、盈利双双不及分析师预期,特拉斯盘后交易股价跌逾10%。

    原因二:特斯拉CTO离职

    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JB Straubel即日起离职,将出任公司高级顾问一职,负责技术业务的副总裁Drew Baglino接替其职位。但是作为和马斯克一同创立特斯拉,也是特斯拉核心电池管理技术的发明者的JB Straubel表示,他计划继续参与特斯拉一些核心技术的开发。

    JB Straubel此前一直负责监管车辆的技术和工程设计,专注于电池、电机、动力电子设备以及高层次软件子系统。此外,他还负责评估新技术、管理车辆系统测试并负责与关键供应商之间的技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