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CTO离职 特斯拉CTO离职与经营亏损有关吗

    北京时间7月25日特斯拉二季度的财报出炉了,虽说营业收入数据不错,但是分配到股东的利润却是负数。换句话说,在二季度中,特斯拉的股东美股亏损1.12美元。此时特斯拉CTO离职更是加剧了股票下跌速度。

    特斯拉新消息
    特斯拉新消息

    自马斯克宣布特斯拉CTO离职转为特斯拉顾问后,特斯拉股价盘后跌超11%报235.60美元,目前市值460.049亿美元。这不得不让人联想特斯拉CTO离职或与特斯拉经营不如预期有关。那么特斯拉CTO离职的原因是什么?真的是因为特斯拉经营出现亏损吗?

    其实特斯拉CTO斯特劳贝尔也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威斯康星州一个垃圾场,14岁的他在那里发现了一辆废弃的电动高尔夫球车,于是他决心修好这辆车。从此,他开始终生着迷于能源工作与电动汽车。

    斯特劳贝尔作为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负责监管车辆的技术和工程设计,专注于电池、电机、动力电子设备以及高层次软件子系统。此外,他还负责评估新技术、管理车辆系统测试并负责与关键供应商之间的技术对接。

    马斯克对斯特劳贝尔的评价是,没有斯特劳贝尔就没有特斯拉,如此重要人物为何离职呢?有消息称斯特劳贝尔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一家神秘的材料回收初创公司上,这家公司是他几年前创立的。

    看来14岁遇到废弃电动高尔夫球车,并将废弃电动高尔夫球车变废为宝给他带来深深的影响。如今特斯拉上海工厂年底可以投入使用,未来还将在欧洲建立超级大工厂,这才让特斯拉CTO放心离职,努力发展自己喜爱的神秘材料回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