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收入超阿里腾讯 净利润不及腾讯任正非却说赚多了

    2018年企业收入数据已经出来了,华为得益于5G创下了1090亿美元的收入,而作为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的阿里巴巴、腾讯也在2018年获得可喜的成绩,分别创下561、472.7亿美元的年度收入。但华为收入超阿里腾讯,却在利润上被赶超了。

    任正非
    任正非

    据了解,华为2018年度利润仅为8%,而阿里巴巴2018年度利润为23%,腾讯2018年度利润则是25%。简单来说,华为2018年度利润利润率不及阿里巴巴、腾讯一半。

    但是任正非并没有表现出沮丧的样子,毕竟华为本质上来说是一家生产、销售的硬件公司,无论其手机或运营商基站产品都拥有固定成本,而互联网公司则更多是人力、带宽等成本。

    即使这样,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今年5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还是表示:“华为赚的钱太多了。”同时他认为,华为对于战略的投入不够。“我们战略投入多一点,今天的困难就少一点。”

    看来任正非已经沉迷于科研创新而无法自拔,从容面对华为收入超阿里腾讯这一事实。

    根据公开信息,2018年全球研发总额超过千亿元的企业全球总共四家分别是华为、三星、谷歌和大众,这四家的研发投入分别达到1015亿、1060亿、1055亿、1035亿。这或许正是任正非的明智之处,较低的利润率换来的是人才与技术的储备,以应对未来不确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