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宅基地收费标准 农村宅基地收费交多少年?

    宅基地在以前并不算之前的东西,因为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但是现在有不少消息传出宅基地可以买卖了,所以瞬间很多地方的宅基地变得之前。最近也有消息传出宅基地要收费,那么2019宅基地收费标准是多少?农村宅基地收费交多少年?

    宅基地收费最新消息
    宅基地收费最新消息

    按照我国的《土地管理法》,我国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的政策,也就是说原则上一户只能申请一处宅基地,但是目前农村一户多宅的现象很常见,不少农民甚至有多处宅基地,这就违规了规定要求。宅基地的面积也是按照家庭的人口计算的,如果一户多宅但是总面积不超过宅基地审批面积的也算是合法使用,这种现象是比较少见的,大多数的一户多宅都是违规行为,今后要开始收取宅基地使用费了。

    宅基地的使用面积是按照家庭总人口进行分配的,正常情况下人均宅基地面积在30㎡左右,部分地区人口不同宅基地面积也不尽相同,都多多少少有差异。对于农村宅基地面积使用超标的农民,超占的宅基地也要开始收费了。

    宅基地一旦开始收费的话将会给很多市民都带来麻烦,但是这个消息目前并没有得到证实,很多地方也没有官方消息表明宅基地需要收费,所以市民们也不用过于紧张,静候官方信息出来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