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维权女公司破产 不欠1分钱却拖欠商户575万?

    奔驰维权女通过实际行动维护个人消费者权益引发关注,在大家感谢其开辟了新4S店维权途径后,其相关信息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焦点。自从奔驰维权女维权成功后,就有奔驰维权女拖欠商户款的消息,她曾经说过自己不欠他人1分钱,结果打脸因拖欠商户款导致公司破产了。有人调侃称,奔驰维权女公司破产了,新交付的奔驰是不是成为商户的了?

    维权判决
    维权判决

    调侃先放在一边,我们来看看奔驰维权女公司破产后商户款如何清偿吧。

    7月23日,记者从上海市第三中级法院获悉,奔驰维权女车主薛某某担任监事的上海竞集公司已被裁定破产。裁定书显示,6家公司以上海竞集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对上海竞集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奔驰女车主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尊重商户的权利,一切让法律来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裁定书显示,法院查明,2018年1月至6月期间,竞集公司与六家公司分别签订《室内装饰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上述六公司分别承接竞集公司位于上海市的多处装饰装修工程。六公司完成上述工程后,竞集公司拖欠款项不付。对于具体拖欠的款项金额,竞集公司确认拖欠其中两公司共计41万余元款项未付。对于其余四公司的债权,竞集公司认为需进一步对账后再予以确认。审查过程中,竞集公司对于该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及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事实予以确认。

    法院认为,六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享有到期债权未获清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有权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被申请人符合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条件,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其具备破产原因。据此,法院裁定,受理六家供应商对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自2019年7月17日起生效。

    “接下来我们会按部就班,依法行使作为债权人的权力,将维权坚持到底。”7月23日下午,维权商户之一T先生告诉记者,之后将继续寻求刑事立案的机会。

    上海澜亭律师事务所律师邓高静告诉记者,正式裁定竞集公司破产后,全体债权人获得了查账权。接下来,该公司的全体受害者(9家供应商和14家商户)除集体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查账,还将通过法院委托会计司法鉴定机构就上海竞集公司与每一家供应商签合同时的履约能力做履约能力司法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