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农民交什么钱 这些农民要交税了

    距离9月1日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日前有网上消息说9月1日农民要交钱了,9月1日农民交什么钱?当下有许多媒体都在报道,9月1日占用耕地税要来袭,如果农民在土地上违规建房,那要受到惩罚,向有关部门交罚款,当然这是针对部分人的税收。

    占用耕地税要来
    占用耕地税要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将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的情况大致有三种:一是私自改变耕地性质的人;二是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的人;三是在耕地上从事其他非农建设的人。

    9月1日农民要交钱,那么要交多少钱呢?据悉,这是一次性征收的税收,税收按照纳税人占用地实际面积来计算。不过税收在每个地区不同,比如说耕地面积更少的地方,那么税收就会更多。此外,还会与当地经济发展有关联,经济情况更好,那么征收税收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