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传来巨大消息 未来5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楼市的走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了,前段时间,深圳宣布不再公布新房楼市均价的消息,更是闹得沸沸扬扬。日前,广州和深圳楼市也是传来了巨大消息,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呢?未来5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深圳方面,今年4月份开始,深圳就没再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上公布新房的成交均价、成交总金额,以及依面积区间分类公布的成交均价、总金额。引发民众叩问,为何不能将市场透明化?而在深圳之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座一线城市,也同样停止公布房价数据。深圳官方对此给出的理由是,新房数据不能真实地反映市场,还有可能误导购房人群,所以选择不公布。这个理由虽然不能让所有人认可,却也是事实。

    在北上广深这样以存量房为主的市场中,新房数据本就无法反映真实的市场,再加上如今的限购限价,真实性更被打了折扣。以深圳来说,假如上一个月南山前海、后海、蛇口等豪宅片区推出一个楼盘,当月的新房均价必然是飙升,而这个月如果原关内没有新盘,原关外坪山或者龙岗推送一批盘,均价又下滑至低位。从表面价格来计算,深圳新房均价大起大落,真实情况显然不是。北上广的情况亦是如此。所以,新房公布与不公布,对于分析市场,没什么影响,谁也不会傻到用新房数据来分析以存量房为主的城市。

    广州方面,7月16日广州两部门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商业用房改租赁的文件。文件表示:已建成、已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或已办理初始登记的商业及商业办公混合等类型非住宅存量用房,以栋或相对独立部分为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这意味着,只要符合相关标准,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商业项目都可以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关于商业用房改租赁的规定,从这一轮调控提出租售同权开始,住建部就下发了文件,提出了要在12个城市试点。12个城市中就有广州,另外11个分别是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

    直到目前,也没见几个城市大力度执行。广州此时发文,如果力度足够,将大大增加广州租赁市场的供应量,对于平抑广州的租金,会带来不错的效果。本号认为,不光广州要大力度执行商改租,一众商业用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的热点城市,都要大力度执行商改租,如天津、重庆、武汉、西安、厦门、青岛、上海、深圳、长沙等。

    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到,天津、重庆、武汉、西安、厦门、成都、苏州、杭州的写字楼空置率均在20%以上,天津、重庆更是超过35%逼近40%。换言之,这些城市写字楼有1/5以上是闲置在那。相较之下,广州在这批城市中的空置率,算是最低的。

    过去几年,得益于房价的快速上涨,但是能够拿地建房的开发商,基本都赚得彭满钵盈。但是部分城市也因此透支了未来几年的房价,未来各个城市间的房价将继续出现分化,未来可能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将主要集中在人口加速流入的热点一二线城市。绝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未来房价可能维持相对稳定,部分城市甚至可能出现稳中有降的趋势。马云曾说过:“高房价不仅毁了年轻人的梦想,更毁了年轻人的爱情。”也许,现实社会已经开始用一个个鲜明的真实案例,来验证马云的结论。相信未来的城市将对年轻人更加友好,未来的房价也将由品质和需求主导。

    对于楼市未来的走向,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也是发文,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拒绝“大起大落”,简言之就是全国各地楼市将释放出相对稳定的态势。可以预见的是,我国未来5年的时间里,楼市都会以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