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经济2019 越南经济或将赶超中国经济?

    越南目前是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很多投资者都喜欢到越南投资,只因为越南的人工费用比较低,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越南经济2019年,有传言越南经济或将赶超中国经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说越南经济在美国的带领之下,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中国,但是不少外媒评论越南经济很有可能是印度翻版,不过这是赤裸裸的讽刺。越南经济状况并不好,如果不是中国在背后帮助,相信现在的越南还是很落后的国家。

    越南经济现状怎样
    越南经济现状怎样

    近年来越南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指数增长,预计越南今年将增长约6.7%,但其高企的债务赤字也在不断膨胀,汇丰银行于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越南可能会在2019年逼近GDP的65%的国际警戒值债务比例上限,将越南列为东南亚最需要巩固财政的国家。

    事实上,越南仍然是一个低收入的国家,另外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例如经济制度转型缓慢,加工价值低,劳动生产率低以及教育方面的限制。一些分析人士将越南经济的亮眼表现,归功于亚洲资本对越南的投资力度,但在全球经济波动、市场避险情绪抬升及全球货币宽松潮预期的背景下,还是引发了投资者对越南经济疑问。

    多年来火热的越南经济或正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牺牲品,而这背后的信息是正是因为越南大量依赖外国投资和出口,所以一旦外部资金流入速度放缓就会成倍地放大全球环境对其经济的影响。

    按世界银行数据,因越南的土地、劳动力资源便宜,在制造业对外招商引资方面学习了中国的经验,不久后人均GDP就开始快速上升,而这一切都和二三十年前的中国有点像。而近几年来,越南也正在不断加大市场的开放,也有越来越多的外资涌入越南。基于此,有观点认为,越南的现状并不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经济,因为此时的中国已步入数字经济创新时代,而越南似乎更像是急于求成的印度经济,路透社表示,越南火爆的经济正在成为牺牲品,高企的财政赤字负担下,很有可能是印度经济的翻版,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和全球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下,借贷能力有限的经济体或面临更大风险,越南和印度经济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