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宗庆后瞧不起马云 马云和宗庆后有仇是真的吗?

    作为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宗庆后和马云都曾是我国的首富,也算的上是我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了。然而网传,宗庆后瞧不起马云,曾公开叫嚣马云不要一天到晚胡说八道,这是怎么回事呢?两人有仇吗?

    宗庆后和马云的关系
    宗庆后和马云的关系

    2016年,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五个新变革”——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最后,还喊话称:“我希望大家记住,这五个新将会冲击很多行业,今天我们先提了,不要二十年以后说你们又破坏了我们。”马云一番言论之后,在央视的《对话》节目中,宗庆后和董明珠等人前后对马云的一番话提出了质疑,尤其是他的“五个新变革”宗庆后:马云提出的“五新”,除了新技术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

    针对宗庆后和董明珠等一众企业家的质疑,马云后来隔空回应:企业家必须学习和思考“五新”趋势,否认这个企业将要被落后的思想淘汰,而不是被技术淘汰,对于企业家来说“五新”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两人一番隔空争论之后,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而为之,在当天的一个活动上,两人避而不见,一个是上午出席活动,而另一个是下午才来,原本两个企业家之间可以当面寒暄一番,却有意躲着对方,让外人闻见了火药味,展开了讨论,并且两人的关系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

    相关资料显示,宗庆后,男,1945年11月16日出生,浙江杭州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91年,成立娃哈哈食品集团公司。2007年,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宗庆后辞职引发员工抗议,商标终审判归娃哈哈。2010年,宗庆后首次荣登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2012年10月12日,《福布斯》发布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首富的宝座。2013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家人已经注销了美国绿卡,自己已经没有美国绿卡和任何外国国籍,也没有移民计划。

    对于宗庆后和马云两人之间的矛盾,甚至被媒体报道有仇,对此宗庆后也曾经回应了和马云的恩怨,并表示“我们没有矛盾”。在小编看来,两人都没有错,只不过是站在各自角度看待问题并发表各自的观点而已,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