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粮补取消 今年粮补新变化有三大补贴

    农民有粮补,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今年粮补发生变化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年农民粮补取消,实则上农民粮补并没有取消,而是作出了新的调整,今年粮补是如何调整的?

    近些年来,许多农民到了大城市去打工赚钱,为了鼓动大家不要荒废耕地,国家对农村地区补贴政策不断加强,并且鼓励大规模发展种地。农民粮补取消,并不是说补贴没有了,相应的补贴还是有的。

    粮补调整
    粮补调整

    农业要改革!农民要富裕!在这个过程中有些补贴政策就必然受到调整!今天我们就要跟大家讲一个2019年农业补贴的重大调整,粮补撤销后,农业进入三补一调时代。在这先说明,粮补撤销可并不是说粮补没有了,而是粮补进行了升级!进行了扩大!

    1、粮补改革!三项大额补贴并轨!

    但凡说到农业的普惠式的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是咱们农民每年必拿的农业补贴。但是在过去实施这个政策的时候,很多农民都在说补贴并没有足额、足量的拿到,而且各个地区补贴下发的时间也各不一样,反正最后就是既耗费时间、也没有达到结果!那么到了2016年国家开始进行试点改革,将这三项补贴合并形成了一个大政策叫做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经过2017、2018年两年的落地,成果的显著的!

    但是各位2019年的三补并轨跟往年还是会有所不同,在这里最大的变化就是“土地确权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补贴依据——确权地面积!所以如果你还没有拿到农村土地确权证书,你一定要抓紧去办!

    2、一调整!将正式启动!

    大家可能看到这个一调整有点蒙,啥是一调整?直白讲就是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我收到北京某官员提供的重要消息,2019年大豆作物将被政策重点推动!试点政策将在黑龙江地区开始!不能说振奋人心,但如果这个试点政策做的好、咱们农民就能增收,我们会密切关注这方面的政策消息,争取第一时间向您汇报哈!

    3、三补一调,补贴资金翻倍增长!

    如果你是一个种植大户,或者更直接你是一个种粮大户,“三补一调”的政策出台,对您是一个利好!合理的规划土地作物的分布,有市场价格和政策补贴两道保护!相信在2019年您一定差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