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事业单位大改革 2020年会清退编外人员?

    在我国不少事业单位中,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编外人员,而这些编外人员的工资是要比编内人员的薪资要低的,因此国家非常重视这类人相关福利。但是目前有消息称明年事业单位大改革,其中就有到2020年会清退编外人员这是真的吗?如果到2020年真的清退了编外人员,那么编外人员要怎么安置呢?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

    编外人员安置三点原则

    1、编外人员聘用部门是安置工作的责任主体单位。应按照“谁聘用、谁负责”的原则,理清编外人员的人事劳动(劳务)关系。编外人员原来是哪个单位招聘的就由哪个单位负责,新单位不负责任。这些合并过来的编外人员很可能新单位不接收,最后被清退。

    2、对不再留用的编外人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终止、解除人事劳动(劳务)关系,保障其合法权益。对于被清退的编外人员,有关部门辉进行妥善的处置,不会简单粗暴的直接开除。

    3、严格控制数量。各部门应严格控制使用编外人员的数量。这次会清退一部分编外人员,特别是编外人员使用比较多的单位。

    据了解,其实到2020年并不会对编外人员全部清退,单位可以根据需要对优秀的编外人员进行留用,而且还有消息称在明年事业单位大改革中,很有可能实现编外人员与编内人员同工同酬,如果编外人员与编内人员真的可以同工同酬,那么对编外人员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