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玉柱联欢变豪赌 巨人网络百亿收购Playtika

    史玉柱可谓是一位传奇人物,从开始创业到现在都是大起大落的,但并没有让史玉柱后退,反而是继续前进。最近史玉柱联欢变豪赌,巨人网络能否真的独吞Playtika,且为什么如此钟情于Playtika?

    史玉柱不惜动用数百亿现金和股份来收购Playtika,据说是和巨人网络旗下的游戏业务有很大的关系。史玉柱收购Playtika能否连接制造爆款值回400多亿的估值?史玉柱决意吞下这400亿标意味着什么?

    史玉柱百亿收购Playtika
    史玉柱百亿收购Playtika

    2016年巨人网络借壳上市后不久,便对外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形式收购国外游戏小巨擘Playtika的100%股权。在这以前,史玉柱曾经结合泛海投资、弘毅投资等机构以305亿元的费用买下Playtika,此番重组恰是将这一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巨人网络。在停息审核、撤回请求、调整方案、中止检察等长达3年的波折以后,买方团非常终各奔前程。

    7月17日,巨人网络对外宣布,调整重组方案:泛海投资、弘毅投资等6家机构退出,将Playtika42.29%的股份转让给巨人网络,全部以现金支付对价,标的估值405-425亿元。要是该重组方案顺利落地,巨人网络将持有Playtika42.31%的股份,史玉柱名下公司将持股32.92%。

    对Playtika的“渴慕”背后,恰是史玉柱和巨人网络的焦虑:游戏业务增长窒碍,只能吃成本;互联网金融业务蒙受强监管,因未实现事迹答应,旺金金融在2018年12月29日被突击剥离。

    当下,史玉柱和巨人网络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是:现金收购的钱从何处来?蛇吞象以后若何整合?若何重新获得资本市场的信托?——公司市值较借壳上市后的非常高点1700亿元,曾经跌去四分之三,7月19日收盘仅364.7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