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堵城排行榜 城市越大就越容易堵车?

    堵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每次上下班高峰期,小编宁可在办公室加班也不愿挤着下班。中国每个城市都会发生堵车情况,那么中国堵城排行榜首位是谁呢?

    交通堵车
    交通堵车

    据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可知,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是重庆。说实在的,重庆的交通路线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稍不留神你就得慢慢兜圈子。

    除了重庆之外,其他九个城市来自北方。为何北方城市更为拥堵?厦门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丁长发对第一财经分析,北方平原更多,城市面积更大,城市的公共交通相对没有南方城市便利,人们公共交通出行的比例要较南方同类城市低,而选择自驾出行的比例更高。相比之下,南方很多地方山多地少,城市结构相对更为紧凑,包括地铁在内的公共交通系统更为便利,乘坐公共交通系统出行的比例更高。

    原来,你所在的城市越堵车,就说明你所在的城市越大哦!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重庆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964,平均车速24.95km/h,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本季最高;本季十大堵城依次为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前十城市中9个位于北方。

    北方地大物博,没有私家车将不便出行,但有了私家车将难以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