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首富诞生 华兴源创实控人夫妻208亿夺冠

    万众期待的科创板今天终于开市了,25家企业齐齐亮相,一天时间造就了多位富豪,并且今天科创板首富诞生了,华兴源创开盘之后,其实控人夫妻身价暴涨到208.74亿“夺冠”,简直是牛气冲天了!

    科创板首富
    科创板首富

    今年资本市场最大的事件莫过于科创板的推出,它不仅承载着注册制改革试验的成败,还关系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从去年下半年首次提出,到6月份的开板和最近的集中申购,以及今日的批量上市,科创板可谓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截至上午9时31分,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线上涨。

    今天,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集体亮相,其中17家实控人为自然人的企业家“一夜暴富”。

    按照今天中午收盘价计算,科创板编号第一股华兴源创实际控制人陈文源、张茜夫妻持股市值208.74亿元,较开盘前上涨127.19亿元,仍然稳坐科创板首富地位。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曹政父子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约为80%的股份,以中午收盘市值243亿元计算,父子身家188.62亿元。位居第三的是虹软科技实控人HuiDeng(邓晖)及LiuhongYang,二人持有市值达到95.54亿元。

    华兴源创实控人夫妻208.74亿“夺冠”

    招股书显示,陈文源、张茜夫妇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科创板编号第一股华兴源创93.15%的股份,为华兴源创的实际控制人,相当于持有3.36亿股,发行后,持股比例仍达到83.835%。

    按照发行价24.25元,两人合计持股市值达到81.56亿元,遥遥领先其它科创板公司实控人。

    今日科创板一开锣,华兴源创涨幅便达到128%左右。截至中午收盘,华兴源创半个交易日上涨155.56%。以最新总市值249亿元、实控人持股合计83%左右(直接持股与间接持股合计)计算,陈文源、张茜夫妻身家已达208.75亿元,开盘后上涨127.19亿元,涨幅155.85%,仍然稳坐科创板富豪榜冠军宝座。

    招股书显示,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