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劳动法新规 私企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社保是企业员工非常重要的一项福利待遇,虽然国家已经明令声明企业要给职工购买社保了,但是还些私企没有帮职工购买的。目前关于职工合法权益问题2019年劳动法新规出来了,那么私企不给交社保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社保

    有网友反映称,他是某市一物业公司的员工,从进入公司到现在五六年了,公司一直不给缴纳社保。现在国家政策要求给员工缴纳社保,可企业老板还是拒绝给员工缴纳社保。对此,当地人社局回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私人企业同样应当给员工缴纳各项社保,所以私人企业不给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因此,对于企业不给员工缴纳社保,员工依然可以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权,同时社保征缴部门或者劳动监察部门接到劳动者投诉、举报,应当依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纠正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如今社保已经越来越重要,若员工没有社保的话,不仅会对当前医疗保障有影响,而且等到自己退休了一样没有退休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惨了。如果你公司是没有帮助你缴纳社保的,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