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国央行宣布降息 世界多国迎来降息潮

    全球市场有大变动,上周四国央行宣布降息,韩国央行、印尼央行、乌克兰央行、南非央行等因为全球贸易风险加剧,纷纷宣布降息,此前已经有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等宣布降息,这是否意味着世界多国央行迎来降息潮,中国央行会受什么影响?

    世界多国央行降息
    世界多国央行降息

    据了解,一天内四国央行宣布降息的国家分别是韩国央行、南非央行、印尼央行、乌克兰央行。其中,韩国央行降低基准利率25基点至1.5%,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降息;南非央行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2018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回购利率降低25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乌克兰央行宣布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年至今,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0家央行采取了降息举措。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强化降息预期后,全球央行降息趋势进一步凸显。

    全球“央妈”掀起的降息浪潮,释放充足的市场流动性,对多数大类资产而言是明显的利好因素。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支撑降息背后的经济放缓等因素,仍是笼罩在市场上空的一大阴云。

    世界多国央行迎来降息潮,对全球市场会带来什么影响?货币宽松环境下,有利于刺激新兴市场资产,相关股市、债市和货币获短期利好,但是也有风险,如风险偏好提升、借贷过热等。专家分析,这股降息潮多少会加强央行降准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