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补缴款截止日期 哪三种人能补交社保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缴纳社保,并不知道社保的重要性,等到即将退休了才后悔莫及。2019社保补缴款截止日期,现在补缴社保还来得及吗?因为有一些即将退休人员才想起要补缴社保的重要性。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规定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规定

    根据社保补缴新规,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做出新的调整,以后再也不能补缴社保了,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没来得及补缴的社保已经迟了,不过有三种人还能补缴社保,哪三种人可以补缴社保。

    根据社保补缴新规定,不允许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不过有三种人可以享受补缴,那就是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1962年至1982年的下乡知青;2011年在国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补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湖政办发〔2018〕88号)文件规定,从2019年7月1日起,除符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13号令)第二条规定的情形外,以灵活就业方式参保的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即:参保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补缴中断年限)。曾有过中断缴费年限且需要补缴的人员,可以在2019年6月30日前到相应的经办受理点办理补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