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新政 三类人可一次性补缴社保

    你缴纳社保了吗?相信很多人在年轻时都没有缴纳社保!可是临近退休的年龄了,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提供最基础的保障,现在才想到补缴社保。那么,现在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吗?下面一起看看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新政。

    补缴社保新政
    补缴社保新政

    虽然,现在我国已经取消了一次补缴社保的政策了,也就是说,在2019年不可再一次补缴社保。但是,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新政出台后,有三种人还是可以一次补交社保的。那么,是哪三种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根据2016年国家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规定,不允许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方式来增加缴费年限。

    但是现在还有三类人群可以享受补缴政策,分别为: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1962年至1982年的下乡知青;2011年在国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