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开除有失业金吗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在人们的职业生涯中,不乏会有失业的时候,有时候失业往往不是自己的本意,而且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据了解,在人们失业之后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那么被开除有失业金的吗?另外,虽然失业了可以领取失业金,但是有些人是没有领取的,那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呢?我们来来接一下吧。

    被开除可以领取失业金
    被开除可以领取失业金

    据了解,单位职工失业后,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才能享受失业待遇:一是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是按照规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金能不能领取,最关键的是要看职工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是否为“非本人意愿”。如果企业职工因裁员、取消原有工作岗位、职工身体不能胜任工作等原因,单位主动解除劳动合同的,则职工失业后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而失业金不领取是有好处的,其中包括:1、在失业期间,失业人员可以用失业金来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虽然每月失业金不多,但总比没有的好;2、在领取失业金期间,若生病住院,那么还可以申请医疗求职;3、失业保险制度不仅是为了让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有保障,更重要的是促使失业人员再就业,所以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失业人员还可以参加一些职业培训。

    其实失业之后有失业金领取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此大部分失业的人们都没有领取这笔钱,但是不领取也好,至少不领取失业金是有好处的,所以如果你身边的亲朋好友有失业了的,或者在纠结要不要领取失业金的,不妨将失业之后可以领取失业金,以及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告知他,让他自己权衡要不要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