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谈养老金 养老金不合理现象将逐渐减少

    养老金不合理现象,确实是存在的。那么,老梁谈养老金,是怎样说的呢?老梁确实谈过养老金的话题,不过是一笔带过。这个话题就是退休养老金双轨制。大家对于这个制度有何看法呢?是否应该取消呢?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退休金双轨制,是计划经济时代向市场经济转型期的特殊产物,指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企业职工实行由企业和职工本人按一定标准缴纳的“缴费型”统筹制度;机关和事业单位的退休金由国家财政统一发放。

    有人大代表表示,养老保险“双轨制”非常不合理,应该取消。养老保险“双轨制”显示出制度上的不合理,二者待遇差距明显,有失公正。同样是退休干部,企业按月缴纳退休金,公务员不缴纳养老保险,可退休金反而更高,退休收入差距如此之大,理由是什么呢?退休金双轨制

    养老、医疗等社保属于以公平为目的二次分配范畴,必须让二次分配尽快回归本意,人为制造“双轨制”有失公平。专家认为,在制度设计上首先应该注重保持社会稳定和维护社会公平,而不是拉大群体差距或带来更多的社会矛盾。

    对于养老金双轨制存在的问题,知名主持人老梁也曾说过这个问题,称养老金双轨制不合理,应该取消。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关于养老金改革的事情,是国家非常重视的,每一年都想方设法改善制度,提高人民的收入。相信,养老金不合理现象,未来会逐渐减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