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然之家借壳上市黑幕 居然之家董事长是谁?

    在家居行业中,居然之家算是比较有名的老品牌了,然而此前居然之家竟然被曝出借壳上市黑幕,那么居然之家的董事长是谁呢?居然之家为何要借壳上市,它的上市之路究竟是怎样的?

    居然之家
    居然之家

    据了解,居然之家不单单是做家居服务,其业务涵盖的范围涉及多个领域,还有室内装修,家具建材销售等等。另外,居然之家竟然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它上市的方式却有些与众不同。

    2019年1月9日,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收购居然之家股权的公告。居然之家将会成为武汉中商的全资子公司。

    而有趣的是,目前武汉中商的市值仅为16.8亿元,而北京居然之家虽然目前还没有上市,但是这家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超过了360亿元,两家公司显然不属于同一级别。有外界评论,完全是蛇吞象。

    收购完成之后,居然之家将会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所以本次武汉中商的收购行为,实际是居然之家的“借壳上市”。对于“借壳上市”这一说法,此前媒体也得到了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的认可。

    居然新零售,是与红星美凯龙齐名的全国性家居卖场,由湖北黄冈罗田人汪林朋创立于1999年。

    2018年3月,居然新零售先是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21家外部股东,再由慧达装饰、慧鑫达建材、兴达建材向这21家股东转让股权。通过这一轮股权转让,汪林朋套现52亿元左右。

    黄冈人聪明,会做生意,诞生了360周鸿祎、湖北首富阎志等商界大佬,汪林朋也不例外,擅长资本运作的他,随着居然之家的上市,身价早已高达200亿。

    1999年,年仅30岁的汪林朋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接管了居然之家,从机关走进企业,也开启了他在居然之家的奋斗生涯。11年以后,如今的居然之家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中重要的连锁品牌。

    11年前居然之家只有北四环一家店,营业面积不足3万平米,商户不足600家;2005年开始,居然之家开始了外埠扩张的步伐,目前居然之家在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已经拥有42家商场。汪林朋将居然之家的名字带到了全国3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