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看好人工智能 世界首富支持机器人发展

    人工智能是个新概念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经常看新闻的人应该对这个概念不陌生。最近,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看好人工智能,世界首富支持机器人发展,意味着今后人工智能发展的潜力很大。

    人工智能发展潜力很大
    人工智能发展潜力很大

    3月18日,比尔·盖茨在斯坦福的人工智能研讨会上回忆自己最初创办微软的时候,本以为会错过AI发展的一系列关键时刻,却没想到20年过去了好像并没错过多少。AI在最近些年才取得了一些突破,幸运的是微软赶上了。

    再过五年,微软产品中的人工智能将会形成对事实、用户措辞及其业务的深入了解。有了这些信息,软件助理可能有了足够的知识,来处理原来只有经验丰富的人工助理才能完成的任务——比如在一堆电子邮件或电话消息中识别出最重要的事项;或召集所有人开会,收集会议所需的所有信息。在盖茨看来,智能机器人很快就会开始从人类手中接过机械重复的任务。

    机械简单重复的工作肯定会被人工智能替代的,但是这个替代过程可能需要好多年的时间,毕竟这个世界很庞大,还有很多地方很落后贫穷,这些地区的人工智能发展也会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