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通报员工贪腐被捕 两员工已被公安拘捕

    7月20日,在蚂蚁金服内部贪腐事件曝光后,另外一家国内科技公司小米通报员工贪腐,也迅速引起讨论。据小米内部邮件透露,两名市场部员工,利用职务之便舞弊,向供应商索要巨额费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公司发布内部通报邮件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内控内审监察部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事件,并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对涉事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此次通报中涉及2人,均为小米市场部员工。

    小米
    小米

    通报称,该行为违反《小米员工反腐公约》、《员工手册》、《小米公司利益冲突管理制度》相关条款,按规定公司对于涉事人员做出如下处理:1、辞退涉事人员,永不录用;2、退还不当获利、没收全部期权,对涉嫌违法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在通报邮件中,小米指出2019年上半年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案件。其中,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

    从社交媒体上看到,在上述违规舞弊的人员中,赵芊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关机关拘捕。

    而在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发生内部贪腐的情况并不少见。此前,除了蚂蚁金服和小米以为,国内民用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也被曝出高达10亿元的内部贪腐案件,根据当时大疆的公告,有多达45名涉案员工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