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9年70后退休年龄多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也是逐渐突出了,在西方很多发达国家,都会选择用延迟退休的办法来应对,所以我们也常常提及延迟退休。那么,目前我国关于延迟退休的方案都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

    延迟退休最新进展
    延迟退休最新进展

    关于退休年龄的决定性,曾有提出延迟退休年龄,建议在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一律上涨到65岁,这一规定是否能实现。其实在2017年就商保中央统一并公开征求意见,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最早实施时间。各个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一时间,这项关乎所有职工就业生活的重要政策再次走上风口浪尖。

    其实,更早之前,人社部曾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四类人将受延迟退休影响,其中70后影响最大。

    按照退休年龄改革方案:从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一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同时达到65岁。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一旦提到延迟退休,下岗工人就强烈反对。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任何人没有固定的生活保障,收入有一天每一天的时候,都会强烈反对延迟退休。眼看着退休年龄接近,可以领取养老金放松了,一下子又被延迟退休,任谁都不会同意。所以说,让大家支持延迟退休政策:一是要让大家都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来源,二是大家的身体条件能够胜任并喜欢工作,三是退休后的工资收入要比在职收入低。要想同时达到这三个条件非常难。

    按照目前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来算,1970年出生的女性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能退休,特殊的情况早在2015年就可以退休了,而男性的退休年龄则是在2030年,特殊的情况可以提前在2020年完成退休。现在,我国延迟退休的方案依旧没有确定下来,大家耐心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