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地贪夜蛾防治最新情况 贪夜蛾概念股有哪些?

    草地贪夜蛾入侵我国!截止7月8日,全国大约有1070个县发现草地贪夜蛾,受害面积为830万亩。在严峻形势下,A股上的贪夜蛾概念股闻风起舞。目前,草地贪夜蛾防治最新情况如何?

    草地贪夜蛾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是以玉米等禾本科作物为食的杂食性害虫。2019年1月,该物种由东南亚侵入我国云南、广西。截至7月,草地贪夜蛾已扩散至国内21个省份的1160多个县,小小的蛾子对粮食丰产造成了极大威胁。

    草地贪夜蛾最新情况
    草地贪夜蛾概念股

    据农业农村部6月5日发布的通知,国外登记防控草地贪夜蛾的化学农药有氯虫苯甲酰胺、氟氯氰菊酯、溴氰虫酰胺等。因此,在资本市场上,拥有相关防治产品的公司受到关注,包括:中旗股份、钱江生化、辉丰股份、安道麦A、长青股份、海利尔、红太阳、DR中农立、诺普信、雅本化学、益丰生化。

    对此,机构建议,作为投资者要关注一下草地贪夜蛾防控进程。由于此次虫害影响比较大,目前农业农村部已着力加强虫情检测,一日一报。所以,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相关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