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费降价通知 2019居民电价降价吗?

    进入2019年开始,很多好消息出台,电费也开始作出新的调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电费降价通知呢?那么2019年居民电价有降价吗?其实,居民电费降价是假消息,居民电价没有下调。不过,商业电价降价了。

    电费调整
    电费调整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今年的7月1日,包头市迎来第二次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要求,自治区发改委分别出台了降价政策423号文件和465号文件。

    其中,423号文件要求包头自2019年4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平均降低4.24分。465号文件要求包头自2019年7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平均再降4.86分。也就是说,自2019年7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用户将每千瓦平均降低9.1分钱。

    关于电费降价通知,其实,居民电费并没有下调。国内各地的电价也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用电一般价格:0.52元-0.62元一度电。此外还有一种就是租房子的电价,很多外出打工的人租住的房子电费一般是1.00元一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