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紧急通知退休人员 企业职工养老金又上涨了

    紧急通知退休人员,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据最新消息,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待遇,也就是说,企业职工养老金又上涨了。

    职工养老金
    职工养老金

    针对紧急通知退休人员,今年企业职工养老金上涨多少呢?本次补发的职工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据悉,此次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市共有78万退休职工受益,本次调整及补发金额将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9年调整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1.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0元。

    2.挂钩调整: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以下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足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二是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3.适当倾斜:考虑到对高龄人员给予适当照顾,今年继续对该部分人群额外增发养老金。对于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男性和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女性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除了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外,每人每月增发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