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拿多少 2019社保新规定六种人不用缴

    社保对人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公司会为每个职工缴纳社保,就算是灵活就业人员也会自己缴纳。我们都知道社保是要连续缴纳15年,到退休的时候才可以领取养老金的,那么社保15年后拿多少呢?据2019社保新规定了解到六种人不用缴社保,到底是哪六种人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社保

    众所周知,6000元是国家规定的最低缴纳社保费用,其中在缴纳社保的时候,政府还会相应补贴400元,那么作为个体户,一年就可以缴纳6400元的费用,连续缴纳15年,将最终的费用除以139,等于690元。而这690元就是在退休后每月拿到的养老金,再加上政府给予的120元,那么每个人最低就可以拿到810元的养老金。

    而在2019年社保新规定中,六种人不用缴社保包括:1、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2、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并由接受企业支付薪资;4、聘用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5、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6、机器人。

    如今社保越来越重要了,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缴纳社保,不然的话等到自己退休的时候没有退休金,那就不好了。而且缴纳社保,公司是帮助缴纳近七成的,而个人只是缴纳其中的三成即可,这是非常划算的,所以大家千万别想着省钱不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