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飙升油价暴跌 这是一个可怕的信号?

    此前,金价飙升油价暴跌现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梳理发现,有史以来,金价飙升油价暴跌只发生过三次,而且伴随而来的是熊市和经济衰退。因此,外界对此颇为担忧。

    今年6月,油价徘徊在熊市水平附近,原因一方面是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加税问题可能削弱能源需求的担忧,另一方面是库存高企和过量供给。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价一扫此前萎靡走势,接连大涨,创下三个多月以来高位。这种异象引发市场关注。据了解,历史上只有三次贵重金属价格飙升而石油价格暴跌,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严重的熊市和经济衰退期间。

    金价飙升油价暴跌
    油价

    当时,外界颇为担忧厄运的到来。但随后,油价有所回弹。目前,黄金在千四关口出现强势飙升,力守震荡区间中值,突显黄金多头的强势。而在经济下滑带来的需求面不足等因素影响,油价继续维持空头向下形态。

    但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尽管今年国内外环境存不少不确定性,但大概率不会出现熊市和经济衰退的恶果。这可以从有关部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股市的走势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