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 新农合65岁不用交?

    新农合即农村合作医疗,是每个农村人民都会缴纳的一种医疗保险,然而新农合的缴费标准,显然就是农民最关注的话题,那么2020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目前关于新农合还有消息称新农合65岁不用交,这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农村合作医疗
    农村合作医疗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那么新农合65岁不用交,又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只有五类人不需要缴纳新农合。包括:第一是公认的贫困家庭;第二是农村残疾人;第三是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第四是80岁以上老人;第五是一至六级伤残军人。这五类人不需要缴纳新农合费用,但依然可以享用新农合的服务。

    对于2020年新农合费用上调,农民们是没有任何异议的,毕竟新农合对农民的好处有多大,农民心里是非常清楚的,也不会因为上调这30元而有了情绪。近年来,随着新农合项目的开展,已经有不少农民受益了,所以农民朋友有一定要记得缴纳新农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