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谈华为事件 郭台铭怒了!微软区别对待鸿海

    此前,面对美国政府的制裁,华为良好的应对措施也是备受称赞了,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创始人郭台铭也是谈到了华为事件,起因是美国科技巨头宣布起诉鸿海。不敢针对强大的华为集团,反过来欺负鸿海,微软此举也彻底激怒了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前段时间微软状告鸿海集团,对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指出,微软告本集团显然心虚,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郭台铭在脸书上表示,凌晨才收到微软告鸿海的起诉书,并指出,微软告本集团显然心虚,在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竟抢先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郭台铭表示,微软主要收取专利保护费对象是以华为为主的大陆地区手机品牌商,但微软逼迫台湾地区代工厂,代他们收取转付,既可以不得罪大陆客户/网民,又可以收到他们不合理的专利保护费。郭台铭认为,微软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但如果微软起诉华为,则微软必需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及广大大陆用户,懂道理的年轻网民来一致抵制微软产品。郭台铭指出,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Android的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的事项。

    华为到底有多强大?国外媒体这样评价华为:如果想了解这家中国巨头的到来将对手机市场意味着什么,可以看看它在其他行业取得的成就。“所有研究基础设施市场并目睹了华为在设备领域所作所为的人,都应该会警惕对待华为的抱负。”CCS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Wood)表示,“他们不留活口。因此导致很多企业不再存在,例如北电,其他很多企业仍活在巨大压力之下,例如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

    即便现如今华为依旧没有上市,并且创始人任正非也是多次变态华为将不会上市,但这丝毫不影响华为在全球领域的影响力。华为现如今之所以如此强大,和它在研发方面的超高投入是有很大关系的,据统计,华为一直以来坚持每年用10%以上的收入投入研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