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传来重大信号 未来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怎样

    房价是人们亘古不变讨论的话题,如今房价的高温一直不下,已经给不少有住房刚需的朋友带来了困扰,目前关于楼市传来重大信号,有消息称未来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会下降,那么未来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真的会下跌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据了解,目前政府调控住房政策重心已经往三四线城市偏移,失去一二线城房这片热土之后,炒房客们也纷纷撤出一二线城市转战各种政策利好的三四线城市了。不过,尽管炒房客的阵地转移让三四城市房价纷纷上涨破万,但同时也在逼迫着国家把调控重心往三四城房转移,“因地施策”、“上涨即问责”的方法也在不断地给三四线城市的高烧降温。

    其次棚改、去库存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被推高,除了炒房客原因之外,还有一大因素是国家在搞棚改和去库存,这两项政策让那些原本不需要买房的群体一下子都变成了刚需。但是,这波人也是有限的,当他们都重新找到了安置自己的地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供需市场就会变小。当棚改、去库存的政策撤出三四线城市,需要重新安置的刚需也解决了住房问题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就会逐渐失去市场。

    再次就是炒房客将被杀鸡儆猴。不管是三四线各地的政府还是炒房客都是知道的,三四线城市没有人口、实体经济、医疗条件、就业和创业机会、配套设施等各种资源,房价泡沫是非常大的。所以,三四线城市的炒房客一旦离开,各地的房价就可能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情况。

    如果未来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真的如预期一样下跌,那么这对有住房需求的朋友来说无疑就是天大的好消息。而且房价下跌也有利于让房子回归居住用途,而不是给炒房客们拿来作套利的工具,我们就只管静候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