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破产法多久实现 个人破产法出台时间表

    破产对于很多商人来说都是永远不愿意提起的一个词语,在以前破产是没有任何条例的,但是根据前段时间的报道称,破产法即将要出台了。那么个人破产法多久实现呢?从个人破产法出台时间表来看,现在个人破产法已经要出台了!

    破产最新消息
    破产最新消息

    发改委联合其他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重点解决企业破产产生的自然人连带责任担保债务问题。明确自然人因担保等原因而承担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

    不论对企业还是对个人,破产制度实际上是一种鼓励与宽容,给企业及个人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也是在鼓励创新、创业,避免一次失败就万劫不复的局面,对社会及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破产”与债务有关,就现行的《民法通则》来看,针对个人的债务有如下规定:“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这条规定有三层含义:一,有债就应还;二,实在偿还不起的可以走合法途径协商通过延长期限等分期偿还;三,有钱不还则应当被强制执行还款。

    以上就是破产法的基本内容,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破产法对于申请破产的人来说是非常的宽容了,有债必须要还,但是如果还不起的话还有别的路可以走,比如分期,但是想要当老赖的话是不会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