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欠中国6万亿美元 中国崛起震惊世界

    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的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中国的崛起也是震惊世界了。现如今,中国也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虽然目前我国依旧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显示,世界各国欠中国的钱已经高达6万亿美元了。

    世界欠中国的钱越来越多
    世界欠中国的钱越来越多

    报道称,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是哈佛大学教授卡门·莱因哈特及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特雷贝西和霍恩,他们称“目前外国欠中国的钱比官方统计数据高50%”。文中还称,这项研究显示中国的贷款有很多特点,“西方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信贷通常是长期、低利率,但中国通常是短期、较高的风险溢价”。报道列举了一些国家基建项目从中国借贷的例子,但没有说明6万亿的数字是如何得出的。

    《明镜》周刊的报道引起了德国网友的热烈议论,页面后的评论已有25页。有网友认为,中国并没有做错,这是双方都赞成的条款。没有人强迫受援国承担他们不赞成的条件。还有网友写道:“如果西方国家的信贷条件好于中国,那么那些国家为什么要从中国获得信贷而不是西方国家,比如来自美国的机构?别忘了,这项研究来自美国!”

    据悉,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榜上,中国是排名第二,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地区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现如今,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并在逐渐追赶美国。此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数据预测,中国的GDP总量将会在2025年完成对美国的超越,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能否成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