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评廖英强被拘 投资者教育更要加强

    据上海警方近日通报,仟和亿老板廖英强及其公司多位分析师被拘,引发广泛关注。随后,媒体评此事,称对黑嘴现象严厉打击的同时,也要加强投资者教育。

    通报显示,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侦破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件,廖某强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利用廖某原财经节目主持人的名人效应,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爱操盘(上海),在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经营、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多名不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讲师,向公众分析、预测证券、期货投资品种的行情及价格走势,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非法获利金额巨大。

    媒体评廖英强被拘
    廖英强被拘

    公开资料显示,仟和亿全称是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在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罗建铭,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知识培训。值得注意的是,这12位证券分析师共事于仟和亿,而该公司的“掌门人”就是曾经的“股市黑嘴”、“股评界的郭德纲”——廖英强。这位黑嘴因为先买股票后推荐股票等问题,被罚上亿元,后因罚款未能及时缴纳还登上“老赖”黑名单。

    对此,央视财经评论认为,治理“黑嘴”是标,加强市场监管是本。此外,对于投资者要加强教育,特别是风险教育,对廖英强式股评人士提高警惕,最好选择合规的机构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