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吗 国家低保最新政策出台

    虽然一直以来国家对于农村经济的扶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农民的收入也是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是因为我国人口基数大,还是有一部分群体是需要依靠低保来维持基本生活的。有传闻称2020年低保将全部取消,这是真的吗?

    低保2020年取消是谣言
    低保2020年取消是谣言

    最低生活保障,是指国家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政府公告的最低生活标准的人口给予一定现金资助,以保证该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所需的社会保障制度。对达到低保线的人口给予相应补助以保证其基本生活的做法。

    新农村、新气象、新发展,我国一直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生活的目标,也就是说,到了2020年,所有人口都将脱离贫困。不少农民都有这样一个疑惑,那就是脱贫之后农村的低保补助是不是就将全面取消了呢?这是涉及到农村的利益问题,所以大家都很关注。事实上,脱贫与农村低保补助没有关系,是分属于不同的分支任务。农村低保补助的目的是帮助农民能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让真正贫困的农民享受到国家的福利政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尤其是偏远的山区,农民想要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生活还是比较难的,说白了,2020年全面取消农村低保补助是不可能的。

    前段时间,全国多个城市公布了最新的低保标准。虽然低保2020年全部取消的消息是谣言,但是这几年时间里,很多地方的低保也是出现了不文明的现象,有的人开豪车依旧年年领低保,导致真正需要的群体却领不到低保,所以国家对这种现象也是进行了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