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2019农民退休金新政 将迎来这6大变化

    关于农民退休金一直都是个热议的话题,最近有好消息传来!2019农民退休金新政将有6大变化,那么农民退休金将会做出哪些调整呢?对农民的养老保障影响大不大?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以前农民是没有养老金的,所以农村存在很多留守老人无人养老的情况,而且这些老人没有收入,晚年真的非常凄凉。农民朋友辛苦劳作了一辈子,他们理应得到更好的保障与待遇,所以,现在农民终于也可以领养老金了,那么农村养老金的政策是怎样的呢?

    近段时间,退休金迎来6大好消息,企业职工的收益将会比较大。同时,有消息称2019年农民退休金来了,这是真的吗?

    作为农民,不少人的收入都不高,所以都希望增加收入。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Χ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这一方案,无疑能提高农民收入,所以得到不少人支持。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不过目前来说,张亚忠提出的农民退休金400元/月的方案仅仅是提案而已,目前还没有正式通过的。当然了,现在全国也有少数城市试点了每个月给农民发放400元的退休金,但并没有在全国的范围内推行,至于未来是否会在全国推广,目前还不得而知。

    养老金传来6个好消息

    第一、税务部门将统一征收社保这是2018年新确定的一个好消息!这样一来,可以解决很多企业不足额为职工缴纳养老金的问题。

    第二、养老保险资格集中认证取消这个是方便了全国的退休老人!全面取消养老金集中认证,以后将更多的采用信息化对比外加一些互联网工具进行认证,可以让老人少跑腿,更方便的认证!

    第三、养老金全国统筹养老金全国统筹也是近几个月刚刚确定的事!咱们国家,不同的地区,养老金压力不一样,全国统筹将更有益于养老金总体的稳固发展!

    第四、企业降低社保缴费费率企业降低社保缴费费率,可以为企业减轻负担!另外,虽然企业缴费费率降低了,但是,企业职工的待遇不会降低!这对于职工所在的企业是好事!

    第五、养老金再次上涨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十几次了!上涨意味着退休人员每个月的养老金就会多一些!

    第六、更多员工获得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对企业职工养老的一种补充!缴纳了企业年金的职工,将来在退休之后将多一份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