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公司黄晶被查 黄晶的个人资料简历

    日前,有网上消息传出,360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因犯受贿罪而被带走调查。7月16日,360公司发布公告,称经过道德委员会查收,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的确存在受贿情况,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360黄晶被捕
    360黄晶被捕

    据悉,黄晶此次犯下的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资料显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行为。

    黄晶著名企业知识产权职业经理人,现任奇虎360知识产权总监,图形用户界面GUI保护的积极倡导者。自称知识产权的“传教士”,是曾经卖断货的畅销书《专利凶猛》作者之一,开创了中国企业专利商战小说的先河。

    曾获中国知识产权优秀职业经理人奖及行业贡献奖,北京市科技奖获得者,国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主要起草人之一。毕业于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先后就职北大方正、爱国者,精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任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授,北京知识产权发展沙龙联席主席。

    可以确定的是,360公司黄晶已经被批捕,黄晶犯罪事实毋庸置疑,下一步等待他的将是牢狱惩罚。按照有关法律规定,黄晶犯下的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若涉案金额较大(六万元以上),判五年有期徒刑;若涉案金额巨大(100万元以上),可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