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国家禁止农村宅基地买卖

    如今农村的房子值钱了,就因为国家大力扶持农村,所以城里人也开始往农村发展,还购买了农村宅基地建别墅之类的,但是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如果可以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不过很可惜,国家最新政策规定下来了。

    农村宅基地买卖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买卖新政策

    农村每家每户都有一处宅基地,而且还不只一处,由于农民都喜欢往城市里落户,所以现在农村有很多宅基地是空着的,国家就是害怕农民把宅基地买给城里人,所以出台新政策,农村宅基地不可以买卖。

    国家最新规定农村宅基地不可以买卖,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买卖的,也不可以继承,因为属于农村集体资产。最新规定私下买卖宅基地属于违法现象,就算卖给受让方,受让方也是无法过户到他的名字下。

    宅基地不可以买卖,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在本村农户之间进行买卖和流转,需要经过政府部门依法批准,发放相关证件。如果是本村以外的人来买宅基地,你卖给了他,是属于无效的。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如果你宅基地上房屋已经倒塌就不能在本村进行买卖。所以以后想卖宅基地上的房屋给本村人的,现在就必须好好整修自己的房屋,不要出现倒塌情况。

    根据《物权法》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可以占有和使用土地,有权利该宅基地土地上的房屋以及附属设施进行使用和转让的权利,宅基地不属于农户个人的财产,是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是不能进行买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