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 美团证实消息是真的

    美团从2015年成立集团监察部之后,限售有上百人因为贪腐情况被刑拘,最近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了,这次受贿的都是高管人物,可想知道美团内部到底有多少人受贿的,他们最后会被判多少年?

    美团对内部行为规范看得很重,如果违反了任何一条制度都有可能会受到惩罚,这样做也是要求员工“坚守道德与法律底线,坚决不触碰阳光职场八条高压线”。可是员工根本不把这些制度放在眼里,依旧我行我素的。

    美团员工受贿事件引关注
    美团员工受贿事件引关注

    从美团获悉,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9年7月16日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成熟,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对反腐问题更加重视。在过去一段时间,不管是BAT还是美团、京东、字节跳动等公司都加大了反腐的力度,将反腐作为公司治理的重要一环。在2018年12月,美团点评曾发布公告宣布,包括内部员工、生态合作伙伴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在2019年1月,美团在年度战略沟通会上发布了“美团七条”廉洁自律宣言,宣言内容包括“不索贿、受贿、行贿,遵守礼品申报制度”等内容,现场一百多名高管宣誓。美团表示,2019年将继续加大深度反腐、生态反腐的力度,坚持反腐理念,继续深化反腐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