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一旦下跌 中国经济情况就非常危险了

    很多人都期盼着房价能暴跌,这样买房就有希望了,然而中国房价一旦下跌,对中国的经济那将是万劫不复,因为房地产关系到中国经济的方方面面,所以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房价暴跌这种现象出现的。

    中国房价
    中国房价

    据了解,目前房价虽然已经稳定,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这样的房价根本买不起,所以他们天天乞求着房价能够快点下跌,最好是越低越好,当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种想法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房价下跌太快,对我国经济发展是有害而无利的。

    据悉,全国目前有数万家大大小小的房企,其中许多中小房企都是半路出家,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如果出现房价腰折式暴跌,那么这些没有强大资金作支撑的放弃,为了降低损失,大部分房企都是申请破产。只要房价暴跌,那么这种倒闭现象绝对不是小范围,而是波及全国,企业将会纷纷申请破产处理。

    房产专家分析:“从国际经验上看,房地产景气与宏观经济景气有非常高的关联性,如果房地产崩盘,中国经济肯定崩盘。”另一方面,我国经济与金融机构息息相关,因此,不难联想,房价一旦急挫也将会是金融机构的噩梦。根据权威数据判断,房价下降30%银行将增加1万亿元的坏帐,显而易见,银行受挫巨大,而一旦银行倒闭,国家金融崩溃,国家经济急剧衰退,中国经济将要重建。

    人口失业情况加房地产是个大行业,也是一个大市场,不仅有着许多线上线下产业,更为我国人口就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就好比相关产业,世人熟知的有钢筋、水泥、建材等房产原材料,此外,还有装修业、家具产业以及家用电器等,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行业,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与房地产有着唇亡齿寒的关系。

    假若房价一旦下跌,而这些行业也将会陷入泥潭,从事这些行业的市民,工作将得不到保障,我国失业人口将进一步扩大,经济方面也会迎来灾难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