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一次性补缴医保 2020年有望全国医保统一

    医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每个人都是会生病的,而医保的存在也正能减轻人们的医疗负担。在医保知识还没普及时,有些人是没有缴医保的,所以想一次性补缴医保,而根据规定2019一次性补缴医保已经取消了,也就是说医保不能再一次性补缴。对于医保,国家也有好消息传出,就是2020年全国医保统一将要实现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信息。

    医保
    医保

    国家医保局6月27日晚发布消息,“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动态维护”窗口上线试运行,这意味着我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按照工作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全国参保居民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会更加的快捷方便。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采用“云+中台”的技术方案,对医保疾病诊断、医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启用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信息系统。

    目前,医保疾病诊断与手术、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4项核心编码标准已完成,其余11项编码标准规则已基本确定。信息平台大部分招标工作已完成,接下来进入实施阶段。到2020年,将逐步实现15项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落地使用。

    医保全国统一是一件非常大的好消息,在医保全国统一之后,全国居民将使用统一的医保电子卡,这样就能让人们更方便就医,而且这样也方便人们进行医保结算,这么大的好消息赶紧告诉身边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