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继续上涨 猪肉概念板块将迎主升浪!

    今日早间农业农村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下半年猪价继续上涨的压力较大。在猪瘟的影响下,国内猪肉价曾一度下跌,但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中的主要食品,经专家辟谣猪瘟感染人后,市场猪肉价格一度上涨。

    生猪养殖场
    生猪养殖场

    而面临着猪栏无生猪的现状,下半年猪肉市场供应或将吃紧。但由于猪肉及猪肉制品进口数量有所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依旧能够确保老百姓的猪肉需求。总的来说,国内猪肉价格依旧会持续上涨,相关概念股将获得拉升机遇。

    截至7月15日,共有14家猪肉概念股公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预增、3家预减、1家扭亏、2家首亏、2家增亏。对比一季报财务数据发现,一季度亏损的10家公司有8家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在4-6月份已实现扭亏,占比75%。其中,温氏股份、大北农、金新农、正虹科技经过第二季度的业绩反弹,上半年已实现盈利。

    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明确表示其业绩增长是因为3月份国内生猪价格上涨。天邦股份公告称上半年首亏主要受公司主产区广西地区疫情较重的影响,猪价较低。整体预计随着下半年猪价的继续攀升,养猪板块将迎来利润的加速释放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6月生猪存栏数据进一步下降,市场去产能化持续,近期全国生猪均价继续上行,预计生猪板块已调整到位,接下来将迎来板块主升浪,饲料板块或同步受益。

    同时,本轮猪周期的不同之处在于,行业受到非瘟疫病严重侵扰,市场所期待的量价齐升逻辑,在本轮周期中大概率转变为“出栏量低于预期的同时,猪价超预期”。由于猪价对净利润的贡献远远超过出栏量,生猪养殖板块ROE有望突破前几轮高点,板块料将享受更高估值。只是短期看,市场需要更高的猪价来平抑对出栏量和业绩担忧,整个板块上涨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现假设2019年温氏、牧原、正邦出栏量分别达到2200万头、1300万头、700万头,对应头均市值分别为7,764元、10,254元、6,500元,较历史头均市值高点差距分别为35%、37%、25%,继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