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海地产强势拿地 79.4亿竞得北京的总价地王

    最近中海地产可谓很强势,竟然砸79.4亿竞得北京的总价地王,据说溢价约18.79%。中海地产强势拿地凶猛,未来将会大力开发,只不过当前还在规划当中,这次中海地产拿地,可想知道中海的资金实力不菲。

    中海地产拿地很凶猛
    中海地产拿地很凶猛

    其实中海地产在今年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这次“单枪匹马”大手笔拿地,也是因为想要扩大发展。事实上,就在一周前,中海刚发行5.5年期20亿港元以及10年期4.5亿美元双币种股息高级债券,且票息均不超过3.5%。

    进入2019年以后,不缺银两的中海在“买买买”的道路上停不下来。就北京市场而言,早在2月时,中海就曾以44.4亿元落子北京大兴区。除了北京,中海今年以来还在厦门、杭州、深圳、苏州、宁波、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地频繁加码。

    据中原地产统计,6月以来,中海以203.67亿元的权益拿地总价仅次于保利、万科和碧桂园,位居第四。但具体来看,数量并不多,每宗地块单价较高,且在城市布局上依旧践行着其聚焦一二线的投资策略。在2018年业绩会上,中海主席兼行政总裁颜建国曾表示“规模对我们来说不是特别追求的目标”,更加注重重点市场的布局。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海在包含北京、天津等重点市场在内的华北地区的土储占比为26.3%。销售方面,2019年上半年,中海区域公司中,华北地区以362.74亿港元的合约销售额领先第二名华东地区84.8亿港元,战略地位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