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 美团回应美团员工受贿案消息属实

    今日有消息称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记者向美团证实了这一信息。美团是一家互联网企业,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内部员工受贿大多是为了套取客户信息,但此次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原因并未公布。

    美团
    美团

    其实,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时有发生,虽说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很少会涉及国家利益,但依旧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监管。既然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也需严惩,为何还会发生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事件呢?

    其实美团在2019年1月的时候就提出了要进行廉洁管理,当时的公告中,美团点评称,“公司始终坚守‘正直诚信’价值观,对内部员工贪腐‘零容忍’。基于平台生态治理及可持续发展,也对所有合作伙伴变相舞弊坚持‘零容忍’。”美团在公告中强调,并提醒公司员工尤其是中高层管理者珍惜羽毛,引以为戒。

    “美团七条”具体内容

    一、不索贿、受贿、行贿,遵守礼品申报制度。

    二、不侵占,不盗用,不以权谋私,遵守利益冲突申报制度。

    三、不弄虚作假,不欺上瞒下。

    四、不巴结讨好上级,不拉帮结派,不骚扰、歧视他人。

    五、不私定商业协议,不与黑产合作。

    六、不泄漏公司机密,遵守信息安全、保密和隐私保护等制度。

    七、不推诿廉洁责任,主动建设防腐机制、廉正文化。

    由于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9年7月16日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所以说,关于美团员工涉受贿被拘一事还需进一步关注,小编会在第一时间传递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