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再公布楼市均价 深圳楼市均价大数据在哪查?

    大家买房的时候都会关注目标区域近期的楼市均价,但深圳却发文说不再公布楼市均价,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买房不看均价怎能掌握房价动态?不再公布楼市均价怎能正确评估当前房价是否值得下手购买?

    楼盘销售
    楼盘销售

    大家请稍安勿躁,既然深圳公开发文表示不再公布楼市均价,那么其决策一定有依据,且必须是站在刚需购房者的角度设立的。所以,咱们来看看深圳不再公布楼市均价是怎么一回事,没有了楼市均价,大家还可以在哪查最新的楼市均价大数据。

    深圳市住建局解释,为避免对购房者造成误导,经研究,该局不再公示有关户型信息,套房户型以购房者实际查勘为准。以上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反映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情况,是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的组成部分。同时,深圳市住建局也将根据市场运行的实际情况,适时发布有关信息。

    同时,深圳市住建局方面表示,由于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规模有限,成交价格水平易受结构性影响,直接公示有关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地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例如,均价会受到成交样本数量的影响,成交规模越大,均价越能够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如果成交总规模偏小,比如这个月卖的豪宅多,就会拉高均价;下个月郊区新盘供量大,就拉低了均价,而深圳市的新盘供应量、成交量规模并不大。

    那么买房者该到哪查看楼市近期销售均价呢?

    大家可以关注国家统计局每月18号左右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这个指数中包含了深圳,它能够更好反映一个城市房价的短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