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医保清零是真的吗 医保取消个人账户?

    医保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非常的重要,一旦生病了如果没有医保的话就要花大价钱看病!据说2020医保清零是真的吗?医保取消个人账户这个消息真实不?从目前来看,医保清零是不现实的消息,毕竟医保里面的余额是属于市民的,社保局没有资格去清零。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取消个人账户其实指的是城乡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是职工医保取消,所以大家不要搞混了。今天小编来和大家一起看一下,未来一年里面医保有没有一些好消息传出,具体是什么政策!

    6月2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称,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全国参保居民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快捷方便。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将对医保疾病诊断、医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启用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信息系统。医保疾病诊断与手术、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4项核心编码标准已完成,其余11项编码标准规则已基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