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必要的时候可以领取

    大家都知道买了社保可以领养老金还能报销医保,但其实社保卡里还有三笔钱可以领取,这三笔钱到底是什么费用,具体如何领取呢?如果还不知道的话那你就吃亏了。赶紧过来围观一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但是关于社保的相关政策你都了解吗?社保除了可以报销医保,以及生育险报销等等之外,原来还有大用处呢,以下这些规定想必很少有人知道的。

    首先,我们的社保卡里面除了每年我们自己和公司缴纳的本金还有这么多年来积攒的利息。通常大家都不会动用这里面的资金,但是到了急用钱的时候,这里面的本金和利息都是可以申请取出来的。

    不仅如此,还可以选择每年只取出里面的利息。除了本人还是可以是持卡人的近亲,只要有证据能够证明二人的亲子关系就行。

    另外还有抚恤金,这是在持卡人去世之后根据要求发放的补贴,但是这份钱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的。这个要求得有未成年的子女等待被抚养或者是有年龄大的父母要去赡养的人。领取这份钱需要走很多的流程,最终的金额也是因人而异。因为不同的行政单位和相关的管理部门对这方面有着不同的要求。经济发达的地区就会相对多一些。

    最后就是用于丧葬的费用也可以去领取。这笔钱是是用于帮助持卡人更好地办完后事,希望在他去世之后,能够得到安息。但是需要相关的死亡证明等一系列手续,再经过相应部门的审批就可以领到了。大家一定要将这个信息告诉家人,不要白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