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中国的经济实力是这样的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目前已经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也是震惊世界。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经济实力是怎样的呢?

    外国人评价中国经济
    外国人评价中国经济

    中国的经济在外国人的世界里眼里中国的经济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国的经济现在已经可以说是全球涌现的典范,但是既便如此很多人现在有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经济还是有一定的误解,近几年中国的经济为什么突飞猛进的这么厉害,究其原因究竟是什么,现在中国的贸易在世界舞台上都有这居住轻重的地位。

    中国是世界上的第一个贸易伙伴,近几年中国的贸易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的两倍,美国的经济作为第一贸易国家,其主要的贸易伙伴的数量为56个,大部分都是来伙伴来自于北美,南美,西欧,但是与此同时中国的贸易伙伴的数量大概有124个国家,中国的主导地区有亚洲,东欧,非洲和澳大利亚的贸易。

    用其他话来说就是,只有那些让中国贸易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才有可能得到中国的同意。中国经济现状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平稳较快增长区间当前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强劲,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仍将高于9%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

    一位美国民众直言,中国的经济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发达,这个国家的潜力很大,发展速度也很快,现在经济繁荣,不少美国人都跑到中国去投资发展了,他们还是比较肯定中国的经济水平的,不过个人觉得中国经济还有待提升,因为疆域这么大的国家,应该很难使各地区经济平衡。

    由此可见,中国这些年来经济发展的速度也是震惊了非常多外国人,能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一跃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身为国人也是非常自豪了。相关外媒预测,中国的GDP将会在20年时间里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唯一的霸主,这能否成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