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社保好消息来了 现在农村社保缴费15年吗?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农村社保和城市社保是不同的,农村社保每个月缴纳的费用比城市社保低很多。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民社保好消息来了,农村社保将有新政策,那么现在农村社保缴费15年吗?

    农村社保最新消息
    农村社保最新消息

    虽然说农村社保比城市社保缴费要低出不少,但是农村社保和城市社保是一样的,需要缴费十五年才能领取养老金,但是因为缴费不同,农村社保领取的养老金自然就没有城市的多了。今天一起来看一下,农村社保有什么新政策!

    1、养老金领取条件

    我们知道,如果想领取养老金,必须要年龄满60岁以上,并且连续缴纳养老金15年。部分农民朋友在中途可能会断交,但是只要到了45岁之后,还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但要是45岁之前就没有缴纳过养老保险的农民,那就算到了45岁之后,也不能一次性补缴了。所以希望农民朋友们都能提前做好准备,否则以后可能就没法领到养老金了。

    2、新增补贴

    近些年来,农村征地的趋势越来越快,不少地区农民的土地都被征用,从2019年起,养老保险增加了征地补贴,之前国家会给予补助,而新政策中,这项补贴也会被纳入养老体系中的。补贴的标准是根据征地的面积大小等多方面,每月给农民朋友发放相应的补助,每月最高可领超过一百元的养老补贴。

    3、多交多得

    从2019年开始,养老金分12个档次,其中分别是500、700、900、1100、1300、1500、1700、1900、2100、2300、2800,农民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档次缴纳,当然多交的以后能享受的退休金会更多。

    在养老方面,有一部分人由于家庭贫困,不能享受到老人该有的衣食住行,其实,国家想民之所想,为此出台了一项贷款养老发政策,就是为了让条件不好的老人通过贷款,来缴纳养老金,在还款的时候用领到的养老金进行还款。